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17日

三個行動

我又告訴你們: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(路十一9)

主耶穌對人生命的處境實在有深刻的透視。為甚麼祂用上三個行動來描述禱告?這三個行動,分別是「祈求」、「尋找」和「叩門」,是表明生命中有所缺乏、有所失落,也會遇上攔阻。因為當缺乏時,我們才會祈求;發現失落了甚麼,才會去尋找;碰到障礙擋著前面的去路,才會叩門。

有一對夫婦30出頭,讀書和事業向來都不錯;但近年丈夫在一些專業考試中屢次失利,太太很想懷孕而一直未能如願,這些經驗使他們感受到生命並不像以往順利。一些對別人來說很自然,甚至理所當然的事,在他們身上好像一直有缺乏、有攔阻,使他們或多或少感到有所失落。主耶穌在這比喻中,表明祂是何等了解、體恤我們生命的處境,知道我們的需要。因此當我們在缺乏中、失落中、攔阻中,不要忘記主的應許,「因為,凡祈求的,就得著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」(10節)

我們的需用主是知道的,祂會記念、供應。但生命中難免有崎嶇、困乏的時刻,需要我們以信心去仰望,而這信心是不會落空的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