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14日

孝親首要的事

當孝敬父母,使你的日子,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,得以長久。(出二十12)

百行孝為先,聖經十誡中,是一條帶有應許的誡命。因此孝敬父母不單只是兒女的本份,也是神的命令。中國人向來都遵從孝道,從小便被教導「父母命,不可違」。雖然在後現代社會很多私人的重大事情如婚姻、職業都是出於個人選擇,不再是唯父母之命而遵從;但在信仰上很多人還是遵從父母的信仰而不敢有違。

我年青的時候信主,是家中第一個基督徒。父母雙方所有的親人都是信奉佛教和拜祭祖先的,因此我被視為不孝、忤逆。蒙聖靈給我智慧與勇氣,向母親婉言解釋:倘若我知道父母親的信仰是錯的,而任憑他們繼續錯下去,以至他們不能得救和沒有永生的盼望,這才是真正的不孝。感謝主,現在母親信主已30多年,非常愛主,雖然86高齡,身體硬朗,喜歡為主做見證,傳福音。她常向人說,很慶幸有我這個兒子幫助她信主,而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箴言書教導我們:「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路,就是到老也不會偏離。」對我們的父母,我們應該「勸喻父母,信靠真神,直到末日,安然見主。」

~邱建勤(美國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