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6月9日

不忘義怒

誰曉得你怒氣的權勢?誰按著你該受的敬畏曉得你的忿怒呢?(詩九十11)

前兩天,我和一位教會弟兄在電話中分享時,他感歎如今很多教會都有不良的東西,趨炎附勢,甚至賣主求榮。他言辭的直率,讓我感到很多時候我們真的需要一種從主而來的正義感。我們不能強調愛;而忘記神的怒。一個合乎聖經的福音,必須不迴避人犯罪的光景:得罪了神,「虧缺了神的榮耀」(羅三23)。如果我們天天一味高唱大愛,卻不提公義和將來的審判,就無形中把神看作一個「大好人」,而慢慢失去對祂的敬畏。

唐崇榮牧師甚至說過,一個教會的復興,不是從宣講神的愛開始;而是要先從提醒神的聖潔、公義與審判開始。如果我們要作神的忠心僕人,在學會寬容的時候,決不能以溺愛代替真愛,切不能無原則地顧及人情,當以神的話語互相勉勵和提醒。基督徒不是絕對不可以發怒的,但怒要為神的國、神的義、神的榮耀、神的旨意;而不是自己的利益、名譽、地位、面子、恩怨、得失而發。當然,不要輕易發怒,更重要的是,當我們用正義責備人的時候,自己得先有在悔改中的聖潔生活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6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