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20日

沒有走過的路

官長……吩咐百姓說:「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,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,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,跟著約櫃去……不可與約櫃相近,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,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。」(書三2至4)

約書亞記第三章記載以色列人過約但河,從中可以看見神奇妙的帶領,以及祂對選民的要求:1. 要跟著約櫃走。約櫃代表神的同在,這表明以色列人不能擅自行動;因為要走的路是新的,是他們向來沒有走過的。我們要走的路也要注意等候神的帶領,不要輕舉妄動,自尋煩惱。2. 要專心跟隨主。今天我們不但要專一的跟隨神,更要緊緊地跟隨祂,以致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神施恩的寶座前,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(參來四16)。3. 要自潔。神行奇事之前,祂要以色列人自潔,遠離污穢與罪惡。我們也要保持心靈的清潔,認罪悔改,免得神的作為受攔阻。4.要有信心的行動。神沒有主動地把約但河水分開,卻要祭司把腳站在河水裡,水才在上游斷絕,立起成壘(參書三13),讓以色列人能從乾地上過河。今天,如果神的旨意已經顯明,我們便要憑信心去做,不要猶疑,因為神會負責任。

~莫世淳(作者是心理輔導博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