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17日

重價贖回

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;惟有神的恩賜,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,乃是永生。(羅六23)

魔鬼是控告者,牠會把我們已蒙赦免的罪提出來控告我們,使我們覺得絕望;幸好有主耶穌拯救赦免,便有新的希望,我們在主基督耶穌裡得的恩賜是永生。聽過一個故事:當馬丁路德了解加拉太書三章10至14節所說的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」這真理後,魔鬼竟然來試探他,在他面前打開一個本子,裡面記載的盡是他曾經犯過的罪。馬丁路德看了以後,一點不驚惶,也不沮喪,他拿起筆來,在本子上畫了一個十字架,說:「主的寶血已洗淨我的眾罪污。」

今天,我們也要有同樣的信心,知道主的寶血可以洗淨我們的罪。以賽亞書四十四章22節說:「我(神)塗抹了你的過犯,像厚雲消散;我(神)塗抹了你的罪惡,如薄雲滅沒。你當歸向我,因我救贖了你。」雲霧消散後便無跡可尋,神的赦罪也是如此。祂不與我們算舊賬,祂的恩典就是如此慷慨奇妙!衪只要求我們誠心的歸向祂。我們是祂用重價贖回來的,怎麼可以不回頭呢?

~莫世淳(作者是心理輔導博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