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8日

不計退路

耶穌從那裡往前走,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,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「你跟從我來。」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(太九9)

作為稅吏,馬太放棄自己的那份差事,實在是勇氣可嘉。這份工作,收入上旱澇保收且有外快可撈,地位上大小也是一個官差。雖有「漢奸」之嫌被人看貶;可是畢竟也令很多人羨慕。這個職位一放棄,羅馬政府立刻就會找人填補,所以,他的退路基本上是斷了;不像彼得、約翰等打漁的門徒,即使後悔,仍然可以拿起漁網,重操舊業。從這點來說,馬太蒙召的精神實在值得學習。

聖經中類似例子很多,保羅甚至表示:「不以性命為念,也不看為寶貴,只要行完我的路程,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,證明神恩惠的福音。」(徒二十24)我們作為得救之人,都有可能蒙召事奉。聽到神的呼召,有些人會義無反顧,放棄世上的財富、地位、名譽,甚至獻出了生命;還有些人在呼召面前,雖有感動,卻患得患失,這種掙扎也很正常,不應該責備,只能求主憐憫和剛強。在仰望主的時候,我們不妨拿屬靈前輩們作為鏡子照看自己,在對比中多少會支取些榜樣的力量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