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7日

奇妙可畏

我要稱謝袮,因我受造奇妙可畏;袮的作為奇妙,這是我心深知道的。(詩一三九14)

人的受造確實奇妙,科學越發達,就越發覺得生命有很多令人驚歎之處。科學測算:就拳頭大小、只有半磅左右的心臟來說,每日跳動約100,800次,每年36,792,000次。流經心臟的血液每年有65萬加侖,可以裝滿81輛油車,每輛8,000加侖。每12小時所產生的力,可以把65噸重的大卡車舉起離地面一尺之高。

其實身上的每一個器官如大腦、眼睛等等,都蘊含著造物主的大能,都有無限的奧秘,讓科學家們世世代代的研究都無法終結。可是我們從母腹生下,懂事之後,因為人人如此,不知道又不影響生存,因此不作深究。可是,作為基督徒,已經相信自己就是神的傑作,就當像詩人那樣,從司空見慣的事中來思想、讚美神的奇妙可畏。每天親近神,如同我們每天都需要食糧一樣。除了讀經禱告,當闔上聖經,我們眼目中的很多事,都能成為讚美神的媒介物。除了我們奇妙的受造之身,我們看慣了的星辰日月、陽光雨露,哪一樣不能喚起我們凡事感恩呢?心存這樣的感懷,鑒察人心的神定會喜悅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