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5日

交託的秘訣
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;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(箴三5至6)

有一個姊妹家庭遭受了非常的變故,她雖然禱告,但是每天想的,仍是自己的辦法、謀略,一開口就說今天如何與對方應對,下一步將會怎樣……,最後姊妹抱怨說:「我看不到神在幫助我,我每天為此事禱告,事情反而發展得更壞。」

神不是我們的雇工,我們把事情交給祂之後,還要監督、觀察,看祂做工有沒有果效,看祂有沒有使事情越變越好……。大凡認為自己比神更聰明的人,總會插手神的工作;大凡懷疑神的人,總無法看到神的大能和信實。

交託是把過程、結局都交給主,然後等候神按照祂最好的方式、時間,將祂認為最好的結果給我們。交託是信心的功課,要在禱告中求神加增信心,讓我們能義無反顧地把事情完全交在萬全的神手裡。這裡有一個小秘訣,你可以在禱告中察驗,看你交託的事是否還在你心頭壓著,若這事不再給你帶來負擔,你喜樂了,就真交託了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