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5月4日

掌控局勢

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。(西三15)

平安是掌控局勢;一切失控狀態都不在平安裡。如果父母對家失控,家裡就會亂糟糟。但我們不是自己掌控局勢,乃是讓平安的王在我們的內心施行掌控權,讓主對我們內心的風暴說:「住了吧!靜了吧!」讓主對那些從環境中興起來,對那企圖摧毀我們的勢力說:「撒但,退去吧!」

神說:「你們要休息。」接下來的話很重要:「要知道我是神。」神讓我們休息,不是指思想、身體進入睡眠或癱瘓狀態;而是讓我們交出主權,停止自己頭腦中的思慮,歸到主那裡享受安息。是要選擇知道祂是神,讓神行使祂在這件事上的主權;否則,人被挾制在環境的漩渦裡,隨之旋轉、翻騰,如何安息呢?所以,不要在漩渦裡失控;乃要進入主穩妥的保護裡,讓主掌控一切。

當事情臨到的時候,穩住我們的心是何等重要!人是如此軟弱渺小,憑自己休想對大局作任何操控。我們的思慮不能使壽數多加一刻,也不能叫環境逆轉,更不能跑回過去補救過錯,或進入未來扭轉乾坤。我們所能做的,只是把這一顆失控的心,交在掌管萬事的主手裡!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5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