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26日

認真決志

耶穌對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」(路廿三43)

我常常被心情迫切的弟兄姊妹邀請去探望病危未信主的親人,希望能在牧師一次的探望下傳福音給自己所愛的人,或者使他們能像十架上的強盜,願意在死前作決志禱告,不至滅亡,反得永生。這種心理是可以理解的。

但我們常常忽略的是,那十架上悔改的強盜的決志是殊不苟且的:

1.他是出於怕(即敬畏)神而產生為罪的悔過;

2.他更接受十架酷刑是自己所當得的;

3.他更在極大的痛苦中,清楚的承認,耶穌一定是在榮耀中降臨的基督。

故此,他的悔改、相信絕不含糊。感謝主,我見證過不少死前同樣清楚悔改信主的人;可惜也有臨終仍堅決不信的。但至終,一個人的信主全是聖靈的工作與憐憫,不論是在健康或病危,聖靈是大能的,祂可以要人清楚的悔改歸向神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,現任教會牧師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