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24日

面對復活主

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:「我已經看見了主。」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。那日(就是七日的第一日)晚上,門徒所在的地方,因怕猶太人,門都關了。耶穌來,站在當中,對他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(約二十18至19)

當你第一次聽到主耶穌基督復活了,你相信嗎?會否心中疑惑?馬利亞和門徒一樣,要經過三個階段,才能明白主耶穌從死亡中復活的事實:第一階段,他們覺得難以置信(2)。第二階段,像彼得那樣,觀察到擺在眼前的證據,但仍不明白事情底蘊(6)。第三階段,他們親身遇見復活了的耶穌,不能不接受這千真萬確的事實(16)。

門徒跟隨主三年,主被釘時四散而去,他們以為復國的希望也隨著耶穌的死幻滅了。但當他們確定了主已復活的事實,便毅然委身,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事奉祂。今日主復活不單是一件客觀的歷史事件,更與你我的生命有直接關連。每一個人也要面對這問題:你要怎樣面對這位復活的主?信靠祂、愛祂、一生事奉祂,還是不在乎祂?

~慕賢思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