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22日

獨行奇事

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天還黑的時候,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,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,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,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裡。」(約二十1至2)

主所作的事,完全超乎人意。抹大拉的馬利亞三日之內看著主耶穌受難、被釘、死去,傷心難過到了極點。到第三日天未亮她便來到主耶穌墳前,預備拿香料膏祂的屍體。當她走到墳前,卻見墓穴有點異樣,漆黑中發覺封墓的大石挪開了,便得出一個結論:主耶穌的屍體被盜了。

這是常人按常規會得出的正常結論:一個死人的屍身不在墓穴中,沒有別的可能,就是被人偷去了!

人用常規去衡量神所做的事,不是第一次。馬利亞從聖靈懷孕時,約瑟以為她未婚懷孕,想要休她。迦拿婚宴上,僕人奇怪主人家把好酒留到最後,卻不知道主耶穌把水變成酒。當我們的人生走進某些處境,我們也往往會按以往的經驗、認識,以為主的作為也沒有例外;但祂卻是那位可以獨行奇事的神。

~慕賢思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