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16日

棄暗投明

人的腳步,為耶和華所定;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?(箴廿24)

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,祂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。(箴三26)

一位姊妹在買東西時,店員少收了若干元錢,此時神的話提醒她,免她犯貪財和不誠實的罪。神還提醒她,如果在這幾元錢上不忠,奉獻再多也不蒙悅納。人生在世,很容易慣於憑己意行事,雖然人以為穩妥,卻不知道是行在黑暗裡。箴言告誡我們,有一條路,人以為正,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。

世界正走在這條全然敗壞,和行將毀滅的路上,不認識神的人都行在黑暗裡;信主的人,雖然罪被潔淨,罪性還在,若一意孤行效法世界,也必落在黑暗裡。唯有聽從神的誡命,以祂的話為腳前的燈、路上的光,才能得免陷入黑暗中。巴不得我們被聖靈光照,看見我們周圍世界、人群的黑暗,腳下處處是網羅、陷阱,四圍有仇敵如獅子巡行,虛假的照明、路標比比皆是……,只有看見這大黑暗的人,才能專心地尋求神,把祂的話語豐豐富富地藏在心裡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