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14日

誰是教會CEO

耶和華對撒母耳說:「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,你只管依從;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,乃是厭棄我,不要我作他們的王。」(撒上八7)

某電視台因長期虧蝕,大老闆請了一位在商界中有名望的人做總裁,期望他幫助公司起死回生。總裁上任不久,發現公司流弊百出,便邀請了另一位出眾的企業界人才加入,但一山不容二虎,兩人最後不歡而散。

在現實的社會,為了能轉虧為盈,人人都希望找有名望有能力的人

做總裁,希望化「腐朽為神奇」。這是因為世俗的人沒有真正可倚靠的對象,只能寄望於有能力及有業績的人。可惜在神的國度裡,這樣的心態亦隨處可見。不少教會為希望與一些大型教會看齊,心想只要找到一位有才幹的牧者,一位總裁就能使教會興旺起來;然而卻沒有正視真正的問題:為何教會不興旺?

神對撒母耳的一番話,正好反映問題的核心:教會不興旺,往往因為人「不要神作他們的王」。近代的研究指出「教會健康自然增長」,健康教會其中一項重要特質是會眾充滿熱忱,活出信仰──這是讓主耶穌作王之生命的果效

~楊鳳儀(作者是教會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