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13日

神看內心

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:「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,我不揀選他。因為,耶和華不像人看人:人是看外貌;耶和華是看內心。」(撒上十六7)

世人注重外表。貌美、身材高大、英俊瀟灑,總是較容易引人注意;但人的內心如何,則要長時間才能知道。神的眼目遍察全地,尋找那些向祂心存誠實的人。當掃羅違背神的原則獻祭,又沒遵命殺滅亞瑪力人,保留其中的牛、羊、牛犢、羊羔、美物,結果,神厭棄他作王,另找比他更合適的人選大衛,成為合祂心意的王。

今天在神的教會中,神也選召許多不同的人擔任領袖,是否合神心意,不是人從表面可以看出來,但神必然鑑察。當神指示撒母耳去到耶西的家膏他的兒子作王,七個兒子從撒母耳面前經過,卻都不是。耶西沒想到他在外面放羊的小兒子大衛,但神卻揀選了他。今日在神的國度中,雖然有些人表面看來「名不見經傳」,沒有突出的資歷經驗或過人的風采;卻默默服事,完成了許多工作,發揮多方面的影響力。在一個看重外表,著重數字,看重果效的世代,讓我們不要忘記聖經中神真正衡量人的原則。

~陳巽美(作者是美國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