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12日

喜樂之道

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裡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祂的愛裡。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(約十五10至12)

主耶穌離世前的晚上,教導門徒彼此相愛,說這是一條命令,門徒實踐彼此相愛才有滿足喜樂的生活。

是的,喜樂與彼此相愛分不開;一個人若活在被愛和愛別人的景況中,又豈能不喜樂呢?

主耶穌命令我們,要像祂愛我們一樣愛弟兄姊妹──祂進入我們當中,與我們同在;祂憐憫被社會摒棄的大痲瘋病人,治好他們;祂鼓勵怯懦的血漏婦人勇敢地站出來作見證;祂放下尊貴的身份為門徒洗腳;又為信心不足的彼得代禱;祂更為我們罪人犧牲性命……。我們的愛心不是單單在言語和舌頭上,也在行為和誠實上。當你身邊的團友失業,經濟上有困難,你可曾關心他、幫助他?當你身邊的同事身體欠佳,不能按時完成工作,你會施以援手嗎?愛心不是顯在我們嘴巴上;而是在我們的行動上。當我們能以行動來見證主愛,必會帶來滿足的喜樂!

~岑美霞(作者是林日昇師母,也是傳道人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