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10日

與主晤對

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裡禱告。(可一35)

他們就滿心大怒,彼此商議怎樣處治耶穌。那時,耶穌出去,上山禱告,整夜禱告神。(路六11至12)

生活在一個充滿聲音和噪音的世界中,天天被不同世務纏繞著,身處擁擠人群裡,我們哪有獨處和反思的空間呢?

主耶穌出外傳道,跟隨的人很多,十二門徒更與祂同住。祂所到之處,醫病趕鬼,追隨的人日多,這樣,主哪裡有寧靜禱告的空間呢?但門徒們發現,祂沒被環境困住;反而常主動尋找獨自禱告的空間,有時在曠野,有時在附近的小山上。即或是主,也需要有不被打擾的空間。

在繁忙的都市生活裡,我們需要獨處,需要寧靜,需要將生活的經歷整理和沉澱,方能尋找到神的旨意和方向。寧靜地獨處有助我們明白神對我們的召命,檢視已過的昨日,省思未來的方向……。不論是一早起來到曠野,或是遇到困境後跑到山上去;是預先、刻意安排的,抑或臨時決定毅然起行。總之,獨自與主晤對的時間和空間是不可缺少的。

~岑美霞(作者是林日昇師母,也是傳道人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