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4月6日

萬物在嘆息

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……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、勞苦,直到如今。(羅八21至22)

科技日新月異,但地球受到污染越來越嚴重,廢氣的排放讓空氣受到污染;運油船漏油、海底採油管破裂,讓海洋受到污染;還有砍樹過多,造成泥石流,讓大地慘不忍睹。神創造伊甸園時,何等美好!但人犯罪後,地就受到咒詛(參創三17至18)。受造之物服在「虛空」(沒有結果,失去效用)之下,不能達到當初神創造他們的目的,多麼悲哀!

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,這句話原是描述婦人生產前之痛苦。萬物好似待產的婦人,殷切等候,盼望孩子出生後,就得釋放、自由。萬物殷切盼望得贖,好似孩子等著母親回家,基督徒等候主耶穌再來時,身體復活改變。多麼榮耀的盼望!主耶穌啊,願祢快來!

~娃柔(作者為區永亮師母,熱愛文字工作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4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