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28日

當走的路尚遠

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……走了一日的路程,來到………樹下,就坐在那裡求死,說:「耶和華啊……求 取我的性命,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。」他就躺在……睡著了。有一個天使拍他,說:「起來吃吧!」(王上十九3至5)

古往今來,都有些人因生活壓力太大而求死。被神大用的先知以利亞亦不例外,他竟開口向神求死,到底原因何在?

原來,因為王后耶洗別的恐嚇,他逃命奔跑了一日,體力耗盡;此外,他有內心壓力,他用自己與列祖比較,產生自卑感。

2010年,香港社會問卷調查25所小學一千名小學生,竟然發現3/4的學生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結,平均100多受訪學生就有三名想要自殺。自殺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,先知以利亞經過休息,吃了天使給的食物,重新得力,繼續上路。神愛你,當走的路尚遠,要靠主活下去(參王上十九7)。

~李雅華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