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23日

全職門徒

不要只在眼前事奉,像是討人喜歡的,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。無論作甚麼,都要從心裡作,像是給主作的,不是給人作的,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;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。(西三22至24)

有人說基督徒最敬虔的時刻,是上教會的時候,表現最好的一面;但離開了主日崇拜的地方,便是另一副模樣。跟隨主的人不能做「兼職信徒」,在任何環境或時空下都要做「全職門徒」。

有人以為,在教會中參與傳福音或牧養關懷才是事奉,才算「做主的工」,其實不然。對於真正跟隨主的人,不論在家庭、在工作間、在學校或任何處境中,只要是正當的工作,也有其價值;因為這世界是神所創造的,我們在不同崗位中也可以服事祂、榮耀祂,哪怕是做清潔工。

曾聽一位做校役的精神病康復者分享,每當他想及把課室清潔乾淨,讓老師、學生有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,他就工作得分外起勁。這位弟兄在工作中盡忠,看到他工作真正的意義和價值,便不受旁人的目光影響。而且因為工作中有愛,激發他常常尋找新的方式去完成舊的任務,哪怕是例行的公事,都變成他對神的事奉。

~錦洪(作者是香港一位任社工的信徒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