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21日

不敢離座

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(羅十17)

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在各方面都給我們樹立了作好信徒的榜樣。祂把進會堂聚會並讀經,成為平常的規矩,持之以恆的慣例(參見路四16)。連神的兒子也沒有忽略日常的敬拜生活,我們又有甚麼理由不認真敬拜和聽道呢?聽道是為了認識神更深,是敬拜神的重要內容;可是有些人有時卻把聽道當成一個包袱。只有在牧師講有趣的事、講順耳的話時才有興趣聽,若講道的人不是口才出眾,妙趣橫生,哪怕道理再正確,對我們的靈命、生命再有意義,都聽不進耳,特別是那些責備的話。

有一間教會某次請了外來牧者講道,一位弟兄告訴他,會眾常在講道結束前便離坐而去,讓他要有心理準備。於是牧師一開始便說:「今天我將為兩種人講道:先給罪人講,然後給聖潔的人講。」他講了一半時說:「第一部分講道完畢,『罪人』可以走了。」於是人人都等到禮拜結束才走!但願我們每次聽道前都預備好我們的心,不遲到、不早退,也不打瞌睡或想心事,專一地敬拜神,讓神的話洗滌我們的心靈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