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20日

靈巧智慧

我差你們去,如同羊進入狼群;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,馴良像鴿子。(太十16)

神的兒女生活在世人中間,常有種種兩難的處境,需要用智慧去應付。智慧與詭詐有根本的不同,詭詐

用的是謊話,而非誠實;而智慧用的則是誠實中的聰明、謹慎,不輕易落入人的圈套中。

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,日軍佔領上海租界不久,成立了「上海基督教聯合會」,企圖控制和利用教會。當時某教會斷然拒絕參加,遂被勒令停止聚會。在最後一個主日,有位主的僕人含蓄地說:「一個玻璃杯落在地上,碎成三、四片;把碎片拾起來再落到地上,又碎成二、三片;碎到後來,即使再落到地上,就不再碎了。」他暗示化整為零,把聚會縮小到一個地步時,日軍就無法干涉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今日的世代充滿了各樣動盪不安的因素,貨幣匯率的變化,能源的短缺,氣候的問題,樣樣都可能引發各種世界性的危機。我們必須常作準備,為福音受苦;但也要有智慧保護教會和神的工作,不作無謂的犧牲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