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13日

代禱要持久

耶路撒冷啊,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,他們晝夜必不靜默。呼籲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,也不要使祂歇息,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,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(賽六十二6至7)

當我們為萬人代求的時候,有時會蒙主立刻應允;但有時卻要持久忍耐,主才動工。恩主曾說過一個不義之官的比喻,要人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。祂繼續說:「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,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,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?」(路十八7)

澳洲一位傳道人常去探望一個患重病的無神論者。雖屢屢被咒罵,仍不灰心,直到他在病危時接受主。當他接受主之後,病漸漸好轉,這位傳道人就建議他寫信告訴他多年不見的母親有關信主的事。他母親接到信之後,回信說:「你信主的確是件令人喜樂的事,但我並不驚奇,因我已為你信主的事禱告了32年。」

穆勒(George Muller)有一本禱告記錄冊,每項禱告都清楚地記載了蒙神應允的日期,只有一項為一個朋友信主所做的禱告,沒有記載蒙神應允的日子。原來他為這朋友禱告了62年,這朋友是在他死後第二年才信主的。是的,代禱需要學習持久,神的時候一到,事情就必成就。讚美主!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