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11日

代禱者之福

大衛說:「……上陣的得多少,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;應當大家平分。」大衛定此為以色列的律例典章,從那日直到今日。(撒上卅24至25)

曾在一本雜誌上看過這樣的統計:當年美軍在越戰期間,每一位在前方作戰的士兵,後方需要動員120人支持。今天教會中常有傳福音的聚會,講員在台上講道,這像是上陣;而弟兄姊妹為講員代禱,就像後方的支援。

十九世紀英國著名的佈道家司布真,一生蒙主重用,他被主接去之前,在世末了的一次講道,就是用以上這兩節經文為題旨。司布真除了把他一切服事的果效歸榮耀給主,也歸功給全體為他代禱的弟兄姊妹們。因為司布真所服事的教會是一個禱告的教會,每當司布真在台上講道時,在教會樓下禱告室內,總有數百人聚集一起迫切地為他代禱。因此,司布真總是告訴來訪的賓客:「我講道力量的源頭,就是從弟兄姊妹們的代禱而來。」他在最後一次的講道中,以微弱的聲音對全體會眾這樣說:「將來在基督的審判台前,如果神恩待我,給我獎賞,我得多少,諸位弟兄姊妹與我所得的是一樣的多;因為若是沒有各位的代禱,就沒有我的工作。」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