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3月2日

憑信前行

他(摩西)因著信離開埃及……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(來十一27)

最近看「十誡」影片,再次提醒我,摩西因著信心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經歷。《天路歷程》的作者本仁說:「信心不是靜坐不動,而是努力向前。」馬丁路德稱信心為:「一種明確堅定的注視,不見別的,只見基督。」威斯敏斯德信條把信心定義為:「專一地承認、接受,並信靠基督。」

早期女奮興佈道家安汝慈說過:「懼怕、懷疑和憂慮乃是信心的大敵。信即注目耶穌而行主所說的。我在瑞士時,曾見山上有一巨石,而有一高50呎的樹立在石上安然不搖,原來樹根包圍巨石,紮於地下。世上一切磨難,雖似巨石;然而信心便像樹根,深深紮於神裡面。」

中國最偉大的佈道家宋尚節博士說:1.看神自己作工,這就是信心。2.信心是由認識神而來,越認識神越有信心。3.憂愁是因為沒有信心。4.信心就是精金,得著信心的人就得著精金。5.你信到甚麼地步,主就為你成全到甚麼地步。6.屬靈的財寶即信心。7.信心越大,能力越大,恩賜也越大。

~周慈美(作者從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3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