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28日

外表出眾

押沙龍對王說:「求你准我往希伯崙去,還我向耶和華所許的願。因為僕人住在亞蘭的基述,曾許願說:『耶和華若使我再回耶路撒冷,我必事奉祂。』」(撒下十五7至8)

不要做追星族,不要看重外在美。押沙龍出奇漂亮,也是出奇的壞。若說大衛的失敗影響他,那麼大衛的悔改、敬虔為何沒影響他?此處押沙龍借用神的名字欺騙父親,想是投其所好,以為只要搬出耶和華的名字,父親就必信他。押沙龍不認識神,不懼怕神,不守神誡命。他殺兄暗嫩,是犯十誡中第六誡;弒父奪位,犯第五誡;此處妄稱耶和華的名,是犯第三誡。後來他與父親的妃嬪行淫,犯了第七和第十誡。這個人外表出眾漂亮;骨子裡卻也出眾骯髒。就像很多明星、名人,外表漂亮,廣受歡迎,卻甚麼骯髒事都做得出來。主耶穌說:憑著他們的果子可認出他們來。所以不要因某人漂亮、說話動聽,就做他的迷哥迷姐。「押沙龍在耶路撒冷請了二百人與他同去,都是誠誠實實去的,並不知道其中的真情。」(十五11)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與不敬虔的人親近,容易被騙和被利用。求主幫助我們不看重、不跟隨外表漂亮卻不敬畏神的名人,以免被人誤導走迷。

~馮文莊
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