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22日

對信仰認真

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,正如神所說:「我在怒中起誓說:『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!』」……既有必進安息的人,那先前聽見福音的,因為不信從,不得進去。(來四3至6)

聽過道、接觸過福音真理的人,也有兩種不同結局。當人以謹慎的態度接受神的話,便「得以進入那安息」;相反,輕忽真理的人,便不能進入安息。

以色列人在曠野的經歷是一個反面教材,新約也有類似例子,如假先知們呼叫:「主啊,主啊!」又奉主名傳道、趕鬼、行許多異能,主卻明明的告訴他們:「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」(參太七22至23)說明那些對神、對真理不認真的人,不能進入安息。

對信仰謹慎的人,所過的生活會追求與神的道調和,其關鍵不是聽了多少道,而是信道有多深,行道就有多殷切。

~里健
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