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20日

禱告的妻子

……起來禱告……。(路廿二46)

做妻子的要維持自己的事業、健康,又要與配偶溝通,有親子交流,還要烹調出可口健康的食物等等,每件事都需要時間,往往只得把禱告的時間一再壓縮。然而,我們每天的活動,若沒有從神來的智慧,沒有愛的膏油、動力,我們所做的有甚麼果效呢?若單靠人的意思去安排生活的方方面面,我們會輕易地落入魔鬼各樣的陷阱裡。

奧瑪他(Omartian)夫人在婚姻亮起紅燈時,不得不開始禱告了,她說這是黔驢技窮後的選擇;然而,她的家庭在她認真、恆切的禱告中被建立起來,令家人得著奇妙的改變。她發現禱告所成就的,是她從前苦心經營多年也無法辦到的,她自己的生命也在忍耐和等候中更加堅韌。

禱告、信靠、等候是一連串艱難的操練,卻是一個妻子幫助建立家庭最有效的方法。基督徒在家庭裡的爭戰是最為頻繁而艱難的,禱告是我們最有效的武器;因為「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,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,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……。」(林後十4至5)要做一個成功的妻子嗎?

從禱告開始吧!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