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6日

從罪疚中得釋放

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……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;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,都是赤露敞開的。(來四12至13)

耶穌基督為人贖罪所帶來的安息,是其他宗教不能比擬的。佛教對人世間的苦罪問題,以孽、以空的角度加以解釋,認為淨化心靈,不為外物攪擾,便可以得到寧靜。但人的良知始終會告訴我們,要得到宇宙萬物的創造主接納,恢復人與神之間溝通的管道,人才能得著內心真正的安息。

希伯來書的作者形容,萬物在主眼前「都是赤露敞開的」。試想,從少到老,有多少思想、言語、行動,我們是想在人前隱藏,永遠不被人知道的。但經文說,萬物在主面前都是赤露的,就顯明人在暗中及內心所做的一切,在神面前都是無法隱藏的,將來有一日,必要顯露出來,對很多人來說,這實在是非常可怕的事!除非,這位主是「與我們有關係的主」── 我們能得著確據,自己的罪已因祂的寶血洗淨;自己的生命,已在祂裡面得贖。我們的內心,也不再為罪所控訴……,這是人所能得到最寶貴的安息。

~里健
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