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2月5日

靠神的話得安息

因為那進入安息的,乃是歇了自己的工,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樣。所以,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。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(來四10至12)

希伯來書的作者勸勉讀者要進入安息,到底怎樣才能進入安息?首先,我們要「靠著神的話」。第10節「正如」一詞表明,人要進入的安息是與神的安息相似,這安息,就是停下來享受神話語的果效」。我們若要進入安息,也要停下來,享受或依靠)神話語的果效;也就是說,停下來不再靠自己的努力、謀算,乃是靠神的話語,在祂的話語中經歷安息。

這種安息也是心靈上的休息、放鬆。人的心靈會因許多因素而緊張、煩憂,雖靠自己努力仍不能得著釋放。進入神的安息,就是「享受祂話語的功效」;因為信靠祂的話,就得著一種心靈上全然信賴、交託。簡單來說,這「真正的安息」,就是從靠自己」轉而全心信靠神的話,因而得釋放;即或外在的環境不在我掌握之中,仍然有平安。

~里健
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2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