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月31日

老年人的尊榮

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;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。(箴二十29)

女先知,名叫亞拿……已經八十四歲……事奉神……稱謝神,將孩子的事對……人講說。(路二36至38)

……老年人……都當讚美耶和華!(詩一四八12)

年長者心中常有無奈的感嘆:我已高齡,行動不便,耳聾手顫,有何用呢?」但是聖經中重視年長者,它教導年青人:「你母親老了,也不可藐視她。」(箴廿三22)神給年長者有何應許和責任呢?

年長女先知亞拿,她遇見嬰孩耶穌後,就稱謝神,對人講說。84歲的亞拿,一生淒涼,婚後七年便成了寡婦,但是她不自憐;反之,她用剩下的一生時光,在聖殿中事奉。最後,她看見先知所預言、盼望的彌賽亞來臨。現今,她的責任是與人分享耶穌的故事,歸榮耀與神。

神愛年長者,直到他們髮白,祂仍懷搋(參賽四十六4)。神愛年長者,雖然你年紀老,仍可讚美神。長者亦可成為教會忠心的代禱者,將神的能力指示下代,將神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(參詩七十一18)。

~李雅華
(作者是關國瑞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