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月13日

趕不上

我們既蒙留下,有進入祂安息的應許,就當畏懼,免得我們中間或有人似乎是趕不上了。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,像傳給他們一樣;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,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。(來四1至 2)

希伯來書第四章以「安息」為主題,指出神向人發出邀請,讓人「安息」。作者比較了兩類人:一類是可以進入安息的人;另一類是未能進入安息的人。前者指希伯來書裡相信神的人,後者指那些在曠野因不信而未能進入迦南地的以色列人。

作者首先從心態的層面作比較:那些正面對待神邀請的人,會持慎重的態度,不掉以輕心;但忽略邀請的人,經文形容他們「趕不上了」。

親愛的朋友,你是否聽福音已多時,甚至去教會多時,但一直未誠心接受基督為救主?要知道救恩的門不是永遠開啟,人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未來。要趁著還可作決定的時候,決心跟隨主;別像某些人因「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」,最終被棄絕於救恩門外。

~里健
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