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1年1月7日

等候神

耶和華說:「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實在看見了……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……故此,我要打發你去……。」(出三7至10)

以色列人移居埃及前後430年,目睹埃及王朝的興替,他們被奴役和壓迫的情況每況愈下。400多年是不短的年日,多少代人就在等候、哀求、嘆息聲中度過困苦煎熬的一生。還有甚麼比長時間的失望更折磨人的信心?更使人心灰意冷?人難免問: 神啊, 在哪裡?」聖經上指出:神仍在看、聽、等候,並預備祂的器皿──摩西,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。

今天世界上仍有許多地方的人們過著黑暗無光的日子。或因天然災害、地理環境,或因經濟貧乏、政權壓力,人們生活在勞苦、歎息,或困乏、壓迫之中。對於這一切,我們的神並非不管,祂乃是掌管歷史全局者。在看似黑暗無光的年日,主仍作工,預備人心。祂更垂聽那些受壓迫的人的呼求,為他們預備出路。若我們身處黑暗中,勿忘求告神;若我們見到其他人活在黑暗中,也勿忘為他們禱告,求施恩的主快快施行拯救。

~張吉莉
(作者是教會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10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1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