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19日

重生表現

風隨著意思吹,你聽見風的響聲,卻不曉得從哪裡來,往哪裡去;凡從聖靈生的,也是如此。(約三8)

王明道《重生真義》一書中寫道:風是眼看不見的東西,但刮風時,一切都變了,地上的塵土揚起,樹枝與樹葉不斷搖擺,海中捲起大浪。刮風時有刮風的現象,人被聖靈重生,也如刮風一樣,我們見不到聖靈降在人身上,這些都是肉眼看不見的。但人一得了重生,立時就顯露出一些特別的現象,他的心思、意志、願望、生活、言語、行為都與以前大不相同。他的人生有了一種空前的改變。這也是重生以後所必有的一種現象。從愛罪變為恨罪;從喜歡人的稱讚變為喜歡人勸責;從自私自利變為愛人如己;從貪戀世界宴樂變為追求天上應許;從厭惡聖經變為愛慕聖經;從喜愛結交世俗朋友變為喜愛親近聖徒;從不信神、遠離神、褻慢神,變為信靠神、敬愛神、熱心事奉神……。這些是生命上的改變,唯獨有這些改變,方證明那人真正重生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