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14日

嫁在主裡的人

要嫁這在主裡面的人。(林前七39)

婚姻是人生大事。當你信耶穌後,不要跟不信的人約會。因為你會不知不覺墜入情網。聖經的教導是:「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,不要同負一軛。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?」(林後六14)

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結婚,婚姻並不容易幸福。有一個姊妹熱心愛主,渴望追求靈性長進,她計劃進修一點神學課程,裝備自己好好服事主;但是不信主的丈夫反對。令她既失望又難過。

信仰不同容易引起磨擦。因為:第一、大家價值觀不同:你看為最重要的事,對方可能毫不重視。第二、你看重的是永恆,對方看重的是今生。第三、你接受了神無限和無條件的愛,你有了愛的資本,可以接納不可愛的人,饒恕得罪你的人;但是對方沒嚐過神的愛,他以自我為中心。當然,也有人博愛,但他沒有從神來的愛。第四、成功婚姻有賴夫婦深入分享、了解和溝通。假如一對夫婦在信仰上無法彼此分享交流,各走各的,面和心不合,當事人會感到困擾,感覺孤單。不但信主的人身受其害,連不信主的對方也不能倖免。所以,要嫁(娶)在主裡的人。

~游宏湘(作者是本會事工專員,本文選自《同心同行》一書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