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10日

創造及維繫的神

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(約一1)

人的生命有限和短暫;但卻可以運用理性與觀察的能力,去了解、探索他身處的世界。人又會把歷史中的重大事件記錄下來,供後人閱讀,從中了解自身的存在,明白人類整體的共同經驗。人因好奇心驅使,不斷研究大自然,探索一個早已存在,但一直沒有定論的問題:萬物從哪裡來的?創世記一章1節毫不含糊地說:「起初神創造天地。」而好奇的人禁不住會再追問:「那麼,神又是從哪裡來的呢?」約翰福音一開始就清楚指出,創造天地萬物的主,完全超越時空限制,祂太初就存在,祂是創世者,也是掌管時間和空間的主。祂沒有開始,也沒有終結。

這位萬有之首,沒有一刻離開過祂所創造的宇宙萬物;因此聖經說祂永遠活著。祂更超越人類的時空和思想界限,絕不是人類內心的投射,或頭腦想出來的產物。這位創造天地的主,不像古代近東其他民族所拜的偶像,隨著民族的盛衰而湮沒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們作為祂所創造的人,在祂眼中至為寶貴。祂的慈目早已認識你,看顧你。在你孤單無助的日子,你為何不嘗試轉向祂,尋求祂?

~曾培銘(作者現任明道社聖經教導事工主任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