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2月8日

人微言不輕

先前亞蘭人成群的出去,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……。(王下五2至5)

亞蘭王的功臣乃縵患痲瘋病得醫治的記載中,一位不起眼的小女子(不知姓甚名誰,只知是一俘虜及乃縵夫人的丫鬟),卻扮演了重要角色。

這小女子有足夠理由怨天尤人:被擄、遠離家園與親人、在敵國為婢女。身分的落差、心理自尊的打擊與傷害,最容易生發苦毒的意念。但是,當她目睹突患痲瘋的主人,帶給全家的巨變、驚恐、絕望,她沒幸災樂禍,暗叫「是神懲罰的時候到了!」反而生了憐憫之情。她對神的信心,促使她冒險向主母大膽進言:「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,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。」

當時,以利沙已是廣行神蹟的先知;從戰事到醫人,都有神與他同在的明證;然而,只有小女子的信心將這通天大路指給乃縵(參五4至7)。我們多數不是政要或居顯赫地位的人物,這又何妨?接受自己的處境,像小女子一樣,不亢不卑,以信心與愛心來行動,誰能估量在關鍵時所產生的影響力?

~張吉莉(作者是美國一位女傳道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2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