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24日

鬆開雙手

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喪了自己,賠上自己,有甚麼益處呢?(路九25)

一個人生時,緊攥雙手,死時兩手撒開,預示了人一生緊抓世界,到頭來空手而去的命運。如今的世界物欲極度膨脹,撒但藉此引誘我們,行毀壞之工;神也藉此熬煉和試驗人心。若我們睜著屬靈的眼睛看人生,就不至於利害顛倒,本末倒置。若對錢財一味地戀慕追求,到死時會發現,人連自己的身體、氣息都抓不住,即使用賺得的全世界,也不能買到一分一秒久留於世。

人到死時,一切屬靈的真實就應驗了,可惜活著的人無暇思考。我身邊接二連三有弟兄姊妹遭遇癌症、免疫系統絕症、造血機能損壞等橫逆,神奇妙地醫治了他們,他們恢復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悔改。這幾個緊抓世界,沉迷於自我實現,昔日職場的驕子,在死亡面前被神打開了屬靈的眼睛,發現只有在基督裡的生命才是真實的,存到永遠的。

當你離世時,你「所有的」一樣不能帶走,你「所是的」一樣也不會留下;只有在主基督裡的生命,才能存到永恆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