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23日

驕傲

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,連祂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:就是高傲的眼……。(箴六16至17)

驕傲是魔鬼的性情,撒但對靈界的見聞廣,知識豐富傲人;但這一切沒有讓牠降服於神,反讓牠心高氣傲,以至於牠心裡生出的驕傲與地獄一樣幽暗。驕傲如地獄之火一樣,煎熬、毀壞人的心。一顆驕傲的心可以無限地膨脹,直到把自己高舉過於自己的創造者。

神的靈能照出驕傲之人的醜陋,它是一個饑餓的靈魂,放棄生命的糧;反以自我的誇讚來充饑。雖有一個清高的外表,內心卻向虛名搖尾乞憐。當神把祂自己看見的與人分享

時,人該是如何的恐懼戰兢與自慚形穢呀!被光照的人是有福的,他能在稱讚和名譽的試探中,不再流連自賞、不自滿自義,能夠越過靈程中的陷阱,向生命新的路程進發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