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20日

全心信靠
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(箴三5至6)

英文NIV版的「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」,聰明是「understanding(理解、理會、推斷)」,默想時,有更深的體會。神的智慧何其難尋!我們小頭腦的理解何其有限!

讀到一篇英文短文,說一對多年不能生育的夫婦在感恩節前收養了一個新生嬰兒,各地親友要在感恩節那天團聚慶祝。但就在感恩節前幾天,嬰兒的生母反悔,這對夫婦雖然十分難過,並不埋怨。奇妙的事發生了,一年後,這位妻子生了雙胞胎女嬰,她感謝神說:祂取去一個,卻賜下雙倍的祝福。

幾年前,我患上眼疾,治療過程漫長、辛苦,期間我只能讀大字聖經;後來視力逐漸恢復,我已養成好習慣──只對神的話語有興趣。

在人生每個階段,我們會遇到不同的問題:學業不順、事業失敗、身體有病、親人離世、年老體衰……。

全心信靠神,凡事「認定」祂,承認神的主權,接受神的主張,並學習「放手」,心中就有交託後的平穩及安息。信靠神的話語及應許,定睛在永不改變的耶穌身上,愛我們的阿爸父要賜下最美好的祝福。

~娃柔(作者為區永亮師母,熱愛文字工作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