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1月6日

順服神

撒母耳說:「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,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?聽命勝於獻祭;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。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;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。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,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。」(撒上十五22至23)

掃羅的悲劇源自他不順服神。神差撒母耳去見掃羅,吩咐他擊打亞瑪力人,「滅絕他們所有的」。掃羅卻不照神的吩咐去行,不殺亞瑪力王,「愛惜上好的牛、羊、牛犢、羊羔,並一切美物」。最後,掃羅因為不順服神而失去一切。

掃羅解釋,他留下上好的牛羊是為了獻給耶和華,說得真動聽,可惜神不買他的帳。

神賜福給掃羅,他卻驕傲起來,不順服神。他要面子,要求撒母耳跟他回去,好在以色列人面前抬舉他。神不滿意這種行為。

今天你的光景如何?神是否正要求你作某些事情而你在拖延或拒絕?也許祂正呼召你作傳道人或宣教士;但你卻戀棧現在安穩的工作。也許祂正要求你改善與某人的關係,或向某人道歉;而你卻不願意依循?可不要忘記,神要求的是百分百順服。

~田曉恩(作者是澳洲宣教士,目前在香港宣教。稿件由張洪花譯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1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