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0月23日

被人中傷

參巴拉第五次打發僕人來見我……說:「外邦人中有風聲,迦施慕也說,你和猶大人謀反,修造城牆,你要作他們的王……現在這話必傳與王知;所以請你來,與我們彼此商議。」我就差遣人去見他,說:「你所說的這事,一概沒有,是你心裡捏造的……。」(尼六1至14)

尼希米帶領以色列人回國重建城牆,卻被仇敵中傷。尼希米反應如何?一、他不受擺佈,不理他們,不和他們商量。二、他調查那些人是誰,知道他們不懷好意。三、他不退縮,不怕中傷,專心仰望神,專心做神要他做的事。所以52日內他就完工,重建城牆。

我們也會受人批評中傷,你怎麼處理?我有以下建議:一、不要反擊。這並不榮耀神。二、不妨虛心聽一下別人怎麼說,有則改之,無則嘉勉。三、繼續向前,專心做神要你做的事。這樣,人必看到神在你身上的工作。

~田曉恩
(馮文莊譯,作者是香港環球福音會培訓主任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10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