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31日

神是產業

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;我所得的, 為我持守。(詩十六5)

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」這話,典故出自神對利未人的財產分配。神囑咐摩西不分產業給利未人,「利未人在他弟兄中無分無業,耶和華是他的產業。」(申十9)對此,利未人作何感想,是喜是悲?不得而知,因為聖經上沒記載。

不過,這種安排對很多人來說,等於無產,等於經濟不穩定。因為地產是實業;神嘛?看不見,摸不著,無法預測。假如下個月生活沒著落怎麼辦?假如神要鍛煉我們,差烏鴉刁餅來怎麼辦?所以,很多人不願過信心生活。

大衛的經歷卻不一樣,他是牧童出身,後來被掃羅王追殺,流竄山野,逃亡國外,還須裝瘋逃命。他自稱是「一條死狗」,神卻立他做以色列最偉大的君王。他親身經歷「耶和華是他的產業」,多麼有福!

有一個弟兄常說,剛來美國時只有兩隻皮箱,現在妻子、孩子、車子、房子……甚麼都有了,全是恩典。很多人都有類似經歷。只要有神,眼看不見,手摸不著,都不成問題,神能使無變為有,祂是我們的產業,我們必不至缺乏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