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28日

有信心嗎?

我必使你安靖,不被一切仇敵擾亂,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,必為你建立家室。你壽數滿足,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,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;我也必堅定他的國……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(原文是你)面前永遠堅立。你的國位也必堅定,直到永遠。(撒下七11至16)

我們拿一筆錢出來奉獻給神,帳戶裡就少了一筆,答案一目了然。但是,人生很複雜,牽涉面太廣,根本不能用世上的數學來計算。好比亞伯拉罕獻以撒,大衛起意為神建殿,兩次神都沒收下;卻反過來大大賜福給他們(參以上經文及創廿二16至18),他們沒失反得。

再看挪亞出方舟後,獻各類潔淨的牲畜和飛鳥給神,神悅納後,大大賜福給他和他的後裔(參創九1至16)。所羅門王先後在基遍和耶路撒冷獻極大的燔祭,兩次都蒙神悅納和大大賜福(參王上三4至13,八5,九2至5),真的像瑪拉基書三章10節所說:「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,甚至無處可容。」看來,奉獻給神不是減數,有時是加數、乘數。問題是,我們有信心嗎?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