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26日

最大的奉獻

耶穌叫門徒來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,比眾人所投的更多。因為,他們都是自己有餘,拿出來投在裡頭;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,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。」(可十二42至43)

天國的計算方法實在跟地上的很不一樣。耶穌見了這寡婦的奉獻後,竟叫門徒來看,並公開稱讚她獻的比「其他任何人更多」(根據 New English Bible),理由是她獻上的,是她人生的所有,就是百分之百!

我們無從知道這寡婦是否有其他親人可以照顧她,也許她根本未能獲得溫飽;但獻上給神,是她生命中的第一優先,因此在主耶穌眼中,也最為寶貴!

認識一位年輕而能幹聰穎的弟兄,因奉獻自己為神工作,生活常常捉襟見肘,養妻活兒成了當下很大的掙扎。他為事奉神的緣故,犧牲了許多發展的機會、個人的空間。是的,神所看重的奉獻,在當下可能是極大的犧牲,但窮寡婦的奉獻讓我們得著極大激勵,因為主必親自記念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