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8月3日

真心謙卑

我心裡柔和謙卑,你們當負我的軛,學我的樣式;這樣,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。(太十一29)

不管是言行上的張狂,還是深藏內心的自負,驕傲是人的毛病之一,不過是形式和程度上的區別罷了。主對信祂之人有很多特別的要求,其中之一就是要謙卑。這個謙卑重在兩點:面對造物的神,要自知不配,全心仰望;面對同樣被造的人,要看人的長處,虛心相處。對神,不能口頭上祈求盼望,言行上自作聰明,神才是萬有的真正主宰。對人既不能有屬世上的驕傲,更不能有屬靈上的驕傲。驕傲會阻擋人的愛心、耐心和善心。

謙卑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,就好像你將一塊木板按在水中,稍一鬆手,它又浮上水面;所以需要我們時常警醒、終生修養。有位牧師,教會裡的人送他一個「最謙卑牧師」的配章,金光閃閃,他很高興。第二個週日來講道時,他將它掛在身上,講著講著忽然心中有個聲音提醒,他連忙摘下它,向眾人自責。還有人寫我是如何變謙卑的書,書一經問世,還能說明他真的謙卑嗎?人在迷路時會謙卑,到衰老了也會謙卑;但在掌聲、鮮花和順境中,我們能不能堅持提醒自己?求神保守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8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