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26日

待人原則

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。(路六31)

在美國,我認識很多很孤獨的人,都沒有幾個真正的朋友。他們一方面需要人送來溫暖;另一方面對別人的事卻漠不關心。其實,這差不多是人自私的通病,這也帶來人際關係的負面循環:我對人沒有真情,何來善意?你沒有善意,我何來真情?中國人常說:「你對我不仁,就別怪我對你不義。」似乎誰都無錯。所以,主耶穌給人際關係定了原則:「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待人。」(路六31)祂讓我們從正面開始,從自我開始,讓人際關係轉成良性的正面循環。

怎麼從正面開始?主要求我們要愛人如己;可是生活中,我們仍然習慣於「你不仁,我不義」的態度待人:你把工作都推給我,我下次就把工作都推給你;你說話不算數,我也不把我跟你說過的當回事。這不是主的法則,這是人的法則、罪的法則、魔鬼的法則。願主賜給我們愛人之心和寬容之心,從現在開始,讓我們不計前嫌,主動付出愛心善行,從而將自己與親戚家人、人際圈子中的負面互動關係中扭轉過來,成為主手中作光、作鹽的一個器皿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