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23日

神必賜福

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,我也要愛他。(約十四21)

挪亞是愛神的人,他的全家都因他倖免於洪水之災,且在多方面蒙恩。亞伯拉罕是愛神的人,子子孫孫都蒙受神的慈愛恩典,連他的侄兒羅得也能沾光在所多瑪免於一死。約瑟是愛神的人,他的老父和兄弟們各家一共70餘人都蒙了大恩,得免饑荒的災害。歷代信徒,自己蒙恩,澤及親友後代,例子不勝枚舉。可是,我們常常對神的福氣將信將疑,一旦神不答應所求所需,就有抱怨和疑惑。

神的慈愛不容我們置疑,祂的賞賜無與倫比,祂賜給我們生命的冠冕,使我們能承受永生的國度;祂主宰萬有,使萬事能相互效力,讓愛神的人凡事得益。臨到我們的,無論是順境抑或逆境,平坦抑或崎嶇,健康抑或疾病,富足抑或貧窮,痛苦抑或快樂,以至生或死,都有神高過人的意念,都有我們當時不曾知道的益處。父神沒有挪走主耶穌十字架的苦杯;卻因此讓祂的復活勝了死的毒鉤,讓祂的降卑成為至高,榮耀地回到父神的右邊。所以,我們不能只見樹木,不見森林;只見挫折,不見恩福。這是我們信心功課中的必修課之一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