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7月3日

消極與積極

凡是真實的、可敬的、公義的……若有甚麼德行……甚麼稱讚……你們都要思念……你們都要去行。(腓四8至9)

有人就有問題,家庭、社會如是,教會也不例外。不同的是:教會是一群蒙恩的罪人,願意靠神過得勝的生活,以期有榮神益人的見證。

可惜,當信徒在教會因人、事而被絆倒時,最常聽到的勸慰是:「……世上沒有一間完美的教會,所以……。」言下之意,承認在罪人不完美的組合下,只能無能為力地去姑息,感嘆教會的現況。不錯,我們都不完美;但這不表示我們不能追求完美,正因不夠完美,便得追求成長。再細讀保羅寫給腓立比教會的信,提醒他們:常思念正面、有意義的事,並且還要行出來(參腓四8至9);而不是消極地認定教會都不完美,以此為託辭,不求長進,宿命地接受種種破漏。且聽耶穌對門徒的要求:「所以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」(太五48)

教會越是有軟弱,我們越是要積極追求完全來分別為聖。

~張吉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