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6月29日

不要效法世界

他們將神的約櫃從岡上亞比拿達的家裡抬出來,放在新車上;亞比拿達的兩個兒子烏撒和亞希約趕這新車。(撒下六3)

學壞易,學好難,有時一個景象、一件事,只要深印腦海,就能叫人走錯—尤其當我們不看重神的話。就好比大衛運送約櫃這事,摩西律法上分明記載,約櫃須由祭司肩抬。從曠野起行到約但河水分開,從繞耶利哥七次到以利的不肖子與腓利士人作戰,以色列人都是抬約櫃。只有一次,約櫃由牛車運送,那是腓利士人歸還擄走的約櫃。想不到這件事,這個景象,竟如此深入人心,成了大衛此次運送約櫃參考的典範!看來這時的以色列人大都荒廢律法,對於約櫃必須由祭司肩抬及不能觸摸的命令,竟懵然不知。

是不是不知者不罪呢?是不是只要出於好意,即使做錯,神也必網開一面呢?不,烏撒就是因此送命。反觀我們被世界包圍,受世界的學問、經驗洗腦。世人的做法和影像深印我們的心,難怪很多人用世界的方法做聖工。我們真要好好讀神的話,讓神的道潔淨我們,使我們按著神的意思事奉,而不是跟隨世人的腳蹤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6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